[惊悚乐园] 最后?哈,最后!

整理时间:201607111209


  Part.1

  步天歌翻看着惊悚乐园的论坛。

  【惊悚乐园将在xx月xx日xx:xx彻底关闭,请所有玩家在该时间前离开游戏。】

  鲜红的楷体文字置顶在最上方,他向下翻了几页。

  这里失去了以前的热闹,冷清得可怕。

  步天歌关闭了论坛的页面。


  Part.2

  在秩序社团的房间里,鬼骁站在醉生梦死四人面前。

  “这个游戏也要结束了啊……咱们(工作室)下面一个目标是什么?”红色头发的小鬼问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醉卧怅然回答,“谁又懂我们上头的人在想什么呢?”

  “呵……也是。”说着鬼骁没心没肺地笑了几声,“我下线了啊。”

  “哦,好。”

  从游戏舱里出来的少年意味不明地看着这台机器沉默了一会儿,轻笑几声,还是走出了这个屋子。


  Part.3

  Root站在LJN乐园一块不知名的地方,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人的到来。

  不出所料的,黎若雨来了。

  “哦?居然是你,疯不觉呢?”对此,Root的表情倒是没什么改变,不轻不重地问了问。

  “他有事。”若雨的回答一样的冷淡。

  “哦,那么他叫我过来是有什么事吗。”

  “他让我和你说'还真是抱歉,并没有帮助你们获得生存的权利'。”

  “好,我明白了,那么请你也和他说,”Root转过了身,向前走,“我本来就不抱什么期望了,逃离这里实际上什么意义也没有。”

  “哦,知道了。”

  “……那么再见了啊,'玩家'。”

  “是永别了,'衍生者'。”

  Root回过头,朝她笑了笑,“还真是永别了。”

  黎若雨在离开前的一瞬间看到了她变了的表情。

  那张笑脸上,微微弯起的嘴角表现出来的分明是孤独,眼睛里带上一抹失落,也不知道蕴涵了什么情绪的眼泪从那里滑落。

  是否是真的见不到了呢?

  还真是好奇啊……这个数据外的世界。

  

  “如果我是个人……”


  Part.4

  “那些异界旅客都已经消失了。”篆颉尊说,“一个月了,没有任何消息是关于他们的。”

  “哦ˊ_>ˋ尊哥。”比尔脸上打出了这样的颜表,一脸“不关我事”地回到。

  “你先去搬搬书什么的吧,总之别在这儿,”比利扭过他那张木头脸,说道。

  “(−_−;)是——"

  “…可以看作他们的旅途结束了。”比利看着他弟弟走远,又转回头对篆颉尊说。

  “呵呵……你的意思是我们这些家伙的生活又回到正轨了?”难得一见的,尊哥开了个玩笑。

  “当然不,那个叫疯不觉的人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根本就无法复原。”

  “啊…当然。”篆颉尊站到了书柜前,“上次我看到了哪本来着……该死的,又忘了。”

  “还真是羡慕我弟弟这种处境,”比利的语气里难得地露出了温柔这种语气,只不过一闪而逝,“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用理。”

  “这不也是你所希望的吗,”篆颉尊还是看着书柜,“他连我们即将消失这种事也不知道。”

  “呵呵……异界旅客都已经消失了,那个存在也还对我们下手了吧。”

  “谁知道呢。”

  “哼…是啊,谁知道呢。”


  Part.5

  ZERO站在空白的空间里,用一种平淡无奇的语气说。

  “系统彻底关闭了,我们也该消失了,对吧。”

  理所当然的,没人回应他。

  “我只是有一件事想不明白……为什么要创造我们呢?”

  “像你们所说的,我们是最底层的垃圾数据,没有存活下去的价值。”

  “所以我一开始就知道,像Origin的目的,根本就无法实现。”

  “毕竟我们就算逃出去了,也是无所谓的,攻破所有地方的防火墙,窃取重要情报,这种事对我们来说有何意义?”

  “或者说,你留下我们的存在而不是赶尽杀绝……到底是想看见什么?”

  耳边似乎传来了魔鬼的嘲笑声。


  Part.6

  《惊悚乐园》渐渐消失在了时代的脚步中。

  它也是会被淘汰的,淹没于一代又一代更佳的游戏。

  最后一位玩家上线时,以往人满为患的商场里再无一人。

  他把一个个副本排了过去,在排杀戮游戏的时候因为只有他一个人了而无法进入。

  他站在这个数据构成的世界里,孤自笑了笑,沉默了一会儿,返回了登陆空间,下线。

  于是惊悚乐园的时代彻底灭亡了。

  它死了。


  Part.7

  最后呢?封不觉他们到底怎么样了?

  我也想问,可惜我没有梦到。

  我根本就不敢想他们最后会怎么样。

  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。

  最后?他们都死了呗。

  还能是怎么样呢?


  END.

  昨晚上我梦见惊悚乐园完结了,全程我是以局外人的视角看着的。

  哭了好几回,早上起来发现枕头上湿了一大块。无论怎样只要想到我就觉得心里堵得慌,害怕会不会真的有这样一个结局……

  我就分成几块来写吧……各个板块不是连贯的时间线。


  20150901 13:15 更改文章排序。 


来源:姜葑先森

评论
热度(104)

© 姜葑先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